close

會想自己補冷媒,實在是台南市,唯一的保養熊貓車的車廠太敢賺,

一個節氣門馬達台幣250NT,,,而她連工帶料算我5000.,.價差快20倍,

image

image

image

 

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a1z0d.6639537.1997196601.313.5a307484i78Ex1&id=611549498375

....本想給他修冷氣,但又給我報價5000NT,所以決定自己買冷媒和工具,

約3000,且工具和冷媒未來還可以留著續用. 不想一直被摃潘啊!!!

1) 冷氣壓縮機制冷原理

image

 

image

2) 準備雞絲,

(2a)附高低壓雙表補冷媒管

image

(2b)空壓機,若只是補冷媒時則不用空壓機

因不常用空壓機,所已淘了一台超便宜的小功率,(含運台灣~1000NT)

外牙直徑約1.1cm

image

image

大陸電壓都是220v, 所以還要準備一台220v變壓器(500W就可以了)

image

(2c)連接頭

image

 

(2d) 加氟管(接頭)

image

image

(2e) 一桶134a, 切記冷媒和冷凍劑種類要互相批配,冷凍油不能亂用!!!

image

3) 小白實際管路圖

image

image

冷凍液補了20ML, 冷媒大概補了300g, 壓縮機在汽車待機下,測得

低壓50psi/高壓200psi, 感覺低壓太高, 不過已經會冷了, 就不再補冷媒量了...自己補冷媒, 如果開個一個夏天都沒再漏,我就又省了5000塊~

image

https://blog.xuite.net/ctc035543582/twblog/111121328-冷氣管路的壓力為什麼偏高?為什麼偏低?

4) 八步口訣

41) 補冷媒前先判定是大漏或小漏, 大漏就直接進廠了,小漏拿一些膠噴噴防漏,再抽真空試試,
42) 將高低壓管都接好,再接好真空pump,抽真空,抽完後停一段時間看看高低壓管的壓力有無回升太多.且確定無漏後,

       從低壓管加冷凍油(單向閥注射筒加法或白同學先將冷凍油灌入管線的懶人法,如果補少量可將冷凍油先灌入真空管,然後讓冷媒出桶時一起帶進低壓管), 
43) 真空pump抽真空時, 高低壓管都開連通,抽到真空植 10e-76, 先關高低壓的閥,再關真空pump,鎖好真空pump與高低壓管的閥,將抽真空管線脫離真空pump,
44) 將真空管線接頭改接r134a冷媒瓶, 再將真空管線用冷媒排氣後, 便可以將高低壓管的閥打開,雙頭加冷媒,也可只從低壓管加入,
   (一般補冷媒時, 相對於冷媒桶壓力,接低壓管是吸,高壓管是噴)
45) 利用冷媒瓶壓力去自動加冷媒進入管線,等加不進去後再將高低壓閥關緊,發動車子打開冷氣壓縮機,低壓管壓力會更往下(高壓管壓力會更往上),再將低壓管筏打開一點
   讓冷媒再被吸入一點.
46) 可藉由打開低壓管的閥,讓汽車壓縮機再機械抽點冷媒進去,約佔總充填冷媒量的20%,n檔催油門加速冷氣壓縮機轉速,低壓約30PSI, 高壓180~200PSI,
    (注意冷排,冷氣和引擎的散熱風扇)
47) 車子繼續發動, 鎖緊冷媒瓶的閥, 因冷媒瓶到真空管路有殘留冷媒, 再將低壓管的閥打開,讓連接冷媒瓶管路內的冷媒吸回去低壓管回收,
48) 旋緊高壓管端的接頭, 拔掉高壓端接頭,高壓端的管線殘留冷媒可再從低壓管那邊吸進去車內,再拔掉低壓端接頭,
#####車子
發動時, 冷媒可以從高低壓兩邊加,當壓縮機啟動時,只有低壓管會吸,所以冷媒只能從低壓管加入.
#####高壓太低補冷媒
#####壓縮機聲音大補冷凍油

APPENDIX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1) 單向逆止閥加法

image

在壓縮機中,冷凍油主要起潤滑、密封、降溫以及能量調節四個作用。

(1)潤滑: 冷凍油在壓縮機運轉中起潤滑作用,以減少壓縮機運行摩擦和磨損程度,從而延長壓縮機的使用壽命。

(2)密封:冷凍油在壓縮機中起密封作用,使壓縮機內活塞與汽缸面之間、各轉動的軸承之間達到密封的作用,以防止製冷劑泄漏。

(3)降溫: 冷凍油在壓縮機各運動部件間潤滑時,可帶走工作過程中所產生的熱量,使各運動部件保持較低的溫度,從而提高壓縮機的效率和使用的可靠性。

(4)能量調節 :對於帶有能量調節機構的製冷壓縮機,可利用冷凍油的油壓作為能量調節機械的動力。

由於使用場合和製冷劑的不同,製冷設備對冷凍油的選擇也不一樣.
原文網址:https://kknews.cc/car/lzbzjb2.html

看不懂我的說明可以參考YOUTUBE視頻

2) 補冷媒可參考YOUTUBE 白同學DIY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tDiXYwy8RY

image

image

3) 冷氣壓縮機

https://detail.tmall.com/item.htm?spm=a1z0d.6639537.1997196601.290.790e7484roL78Z&id=588655023293

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a1z0d.6639537.1997196601.301.790e7484roL78Z&id=538551430383

 

如果冷氣不冷是壓縮機壞了~~那也只能回廠維修了.,...因為你沒有可以將車頂起來機器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3) 小白冷氣高低壓管, 若壞了因沒頂高機,是無法自修要找其他私人小車廠幫忙頂高給他工錢. 

https://item.taobao.com/item.htm?spm=a1z0d.6639537.1997196601.267.2e767484mjssY0&id=595002276514

image

image

 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 

tobe和OUTLANDER 冷媒量和冷凍油量都很相近

image

汽油芯

 

image

 

以下Debug判斷依據:     節錄自網路,https://www.qclt.com/tw7培训教材/實務精華/te4-0603.htm

標準測試條件與規格:

1. 保持室溫在3035℃(86℉95℉)範圍。       

2. 發動引擎並加速到1500RPM保持穩定運轉。

3. 風速開到最大風量,並將冷度調到最冷。     

標準壓力

高壓側:14-16Kg/c(199227psi)

標準壓力

低壓側:1.5-2.5Kg/c(2135psi)

 1. 冷媒中有水份時

 

高壓錶:平時正常,但偶而會 在7-16Kg/c㎡之間擺 動幅度很大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低壓錶:平時正常,但偶而會 降到真空區再擺回1.5-2.5Kg/c㎡大幅度擺動

當膨脹閥處阻塞時即會產生高低壓錶擺動但沒阻塞時又恢復 正常。

※ H7-16Kg/c㎡,L-30in-Hg2.5Kg/c㎡擺動。

2. 冷媒量不足或洩漏

 

高壓錶:低於標準值,穩定指示。低壓錶:低於標準值,穩定指示。

只要補灌冷媒,並進行測漏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※ H7-10Kg/c㎡,L0.5-1Kg/c㎡擺動。 

3. 冷媒循環管路阻塞

 

高壓錶:低於標準值,穩定指示。低壓錶:低於真空區擺動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可能膨脹閥阻塞或乾燥劑,破損造成的阻塞。        ※ H5-6Kg/c㎡,L-30in-Hg0Kg/c㎡快速擺動。

 ◎R-134a 

標準值

低壓側:1.5-2.5Kg/c(2135psi)

標準值

高壓側:14-16Kg/c(199227psi)

4. 冷媒量太多或散熱不良

 

高壓錶:高於20-25kg/c㎡的壓力,並且有持續昇壓現象。

低壓錶:約在2.5-3.5kg/c㎡的壓力游動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■只要補灌冷媒,並進行測漏。

5. 冷媒系統中有空氣存在

 

高壓錶:高於20-25kg/c㎡的壓力,並快速擺動。低壓錶:約在2.5-3.5kg/c㎡的壓力並快速擺動。   

收回冷媒,並測漏重灌冷媒。

6. 膨脹閥故障卡住

 

高壓錶:高於20-25kg/c㎡的壓力,遊動。低壓錶:約在3-4kg/c㎡的壓力快速擺動。  

7. 壓縮機不良

 

高壓錶:高於7-10kg/c㎡的壓力,快速擺動。  低壓錶:約在4-6kg/c㎡的壓力快速擺動。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窗聽雨憶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