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是40歲出頭,中年大叔的我, 利用過年期間,吃飽很閒, 去抓音軌,轉檔,整理上傳,都是我國小到高中時聽的歌.

小時候聽和現在聽,感觸當然很不同

小六時,聽到"明天會更好",感覺我的未來充滿了希望,人生猶如旭日初升, 希望快快長大去揮灑這世界舞台.等現在再聽到"明天會更好", 再看看現今的自己,

不禁苦笑, 怎和自己小時後的幻想差別這麼大.

憶起小六時,聽到蔡琴的"最後一夜",只感覺旋律很滄桑,而如今我卻把每一天過得像最後一夜,只因中年大叔已懂棺材是裝死人不一定是裝老人,人生太無常了. 

憶起小時後一堆情竇初開的少女少男們,最愛聽的是楊林的歌,尤其是在我讀國中時的午餐時刻,校方常撥她的歌來增進同學用餐心情,

又到了我十六時, 薛岳在肝癌末期, 聽他在告別演唱會演唱"如果還有明天", 雖然我聽得懂這應該是他人生最後一唱,卻不是真的可以感同身受,

只因為病死和老死對於16歲血氣方剛的我來說,是從沒在腦中想過的名詞而已.

還有許許多多傑出的歌手介紹不盡,然而上天總是公平的且殘忍的,不管你懂或不懂不管平富貴賤, 彈指間已經過了三十個年頭,當年的小六生現在變成大叔,

而我當年所聽的那些歌手大叔大姊們, 他們的人生也即將快跟現今的90後年輕人,說聲告別,下場一鞠躬了.

人的一生猶如一趟單程旅程,先上車的當然先下車, 一生七十年的歲月,不過就是一趟體會和體悟窗外風光之旅. 

回想這三十年來,我也是一直專注在往前看,往前衝, 希望能賺更多錢,過更好的日子,希望如小六時所聽到的那首歌唱的一樣"明天會更好",

但卻從不曾去回想過, 是否在人生走過2/3後,該暫停腳步,回首看看自己這一路走來, 所留下的足跡..

. 感謝以下這些歌手們,讓六年級生有這一份一生中難得的回憶和感動.而當再過一個30年,輪到我們六年級生這一代也要下台一鞠躬前,

希望藉由這篇貼文能這份感動, 繼續的傳唱下去, 大叔衷心祝福那些快下車和剛上車的網友們, 此生有一個美好的旅程.

  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@


于台煙 - 化裝舞會

  
于台煙 - 是你在說抱歉嗎

  
于台煙 - 想你的夜

  
于台煙 & 梁弘志 - 我想你不是真心愛我

  

小虎隊 青蘋果樂園

  
木吉他 - 散場電影

  
王芷蕾 - 台北的天空

  
王芷蕾 - 海角天涯

  
王芷蕾 - 晚風

  
王芷蕾-悲歡歲

    
王海玲 - 忘了我是誰

  
王傑忘了你忘了我

  

 王傑 - 一場遊戲一場夢

  
王傑 - 安妮

  
王傑 ~ 為了愛夢一生

  
王傑 你是我胸口永遠的痛

  
王傑她的背影

  
王傑忘了你忘了我

  
王傑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

    

王新蓮 & 馬宜中 - 風中的早晨

  
李茂山&林淑榕 - 無言的結局

  
李碧華 - 在水一方

  
李碧華 - 庭院深深

  
李碧華 - 濛濛細雨憶當年

  
李碧華 & 羅吉鎮 - 神話

  
李碧華 牽引

  
李碧華-心雨

  


沈雁 - 蘭花草

  
明天會更好320KMP3

  
林志穎 不是每個戀曲都有美好回憶

    

林志穎 今年夏天 MV

    

林淑容 - 昨夜星辰

     
林淑蓉 我怎麼哭了

  
林慧萍 - 戒痕

  
林慧萍 - 往昔

  
林慧萍 - 倩影

  
林慧萍白紗窗裏的女孩

  

 

其它歌曲請見其它貼文  part2-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窗聽雨憶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