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若想自己組裝地下水過濾系統

你必須具備以下知識:

1) 基本的水電配管能力

2) FRP(玻璃塑鋼)桶的裝填和組裝,填充材質選擇

3)地下水過濾知識

因我詢問過地下水的淨水公司,

若由公司幫你將過濾系統裝到好, 兩桶FRP桶(石英砂+錳砂)含工錢約6~7萬,若再加第三管軟水機則約9~10萬。

自主維修與買白牌副廠, 一直是我們家開銷支出縮減的好方法., 所以只好決定自己搞了,

幸虧當年我碩士班念成大化工, 博士班念成大電機, 所以20年後的今天,成就了一個業餘水電工....

若不具以上三點相關知識,建議錢還是留給過濾設備商賺了。因用嘴巴講如何作不難, 但自己動手搞起來,其實真的很累人的。

1) 以下是我自己規劃的地下水過濾系統配置圖:

我採用簡易型過濾,不去使用軟水樹脂桶,因用軟水桶需要特殊濾桶控制閥和鹽水桶還原樹脂,成本會飆高, 

如果像我過濾完只是拿來洗沖東西或是澆花,可以不用裝, 或者你飲水端有裝R.O也可以不需軟化桶.

https://wjdingw.pixnet.net/blog/post/120159411-小米廚下1a--ro逆滲透淨水機安裝

 

image

 

 

 

 

2) FRP(玻璃塑鋼)桶的裝填和組裝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窗聽雨憶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