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最夯3D電影 阿凡達影評

分類:生活禪

2010/01/21 00:45

 

前些日子和同儕在家裡聚會,大家談起最近的電影阿凡達,一位同儕先發言道: 真沒想到會是這麼夭壽好看低,接下來一位平時有在修行的友人也發言道:原以為只是科幻片而不削一顧,沒想到看了卻讓他很感動很震撼,而且還花錢看了兩次,大家這樣的結論,也讓原本以為阿凡達只不過是一部3D科幻商業電影的我,才提起興趣,覺得或許應該花點錢去看它一下. 看完後的我,果然如同同儕們之前的感想一樣,它是一部會讓人印想深刻的電影.3D阿凡達,的確讓人體驗到影視科技的進步並感受到不同以往的視覺聲光刺激,但是會讓我印像深刻的,並不僅是華麗生動的畫面,而是導演想藉由電影傳達一些淨化人心的信息,這導演真是一個有智慧且功德無量的人,如果每個人都用肉眼去看阿凡達,則每個人看到的畫面都一樣,不管是3D版或2D版,但是如果你用心眼去看阿凡達,每個人看到的就不會都一樣,所以傳達怎樣的信息有待你自己去看,記的並不是帶3D眼鏡看,是要帶心去看. 除此也讓我深深體悟到, 如果我還是以我原先的見解,再未去欣賞它時前就有先入為主的想法,那我將誤會這部電影並錯過這部好電影,這也讓我想到,如果我以自己的見解去解讀一個人時,或許我將誤會這一個人甚至錯過一段好緣份,又如果我以自己的見解去解讀一件事情,或許我將永遠不知真像且錯過一段好因緣,這原因就在於人們常常相信自己目前的見解是最正確的,這是一般人常犯的毛病更是修行人犯而不知的毛病, 其實在修行的路上就如同身在此山中,雲深不知處, 在未爬到最頂巔時,是無法看得最全面且最高遠.共勉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窗聽雨憶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