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命可以用算的嗎?

分類:生活禪

2012/06/07 22:34

 

現今算命風氣很流行, 一般人只要交些錢,上個課馬上也可以出來幫人算命,變大師.我大學時同學就常叫我大師...Orz. 想起20年前的我才17歲,也曾以為學會了算命便可以未譜先知,那時紫微斗數還不盛行算是玄學,而現在反而變成顯學. 算命常遇到幾個問題, 為何雙胞胎命不一樣,為何全台灣有這麼多同八字者命卻不同.以下有我多年的心得, 這個想法一直藏在我心中多年,沒說是因為解釋起來很麻煩,一般人可能也聽不懂,如今因緣成熟也該分享出來了,相信我以下的論點是您在訪間所有算命書中所看不到的.

 首先先釐清個觀念,

1.) 算命是算一個人一生的運勢起伏,不是算一個人一生會發生甚麼事件.也就是說同八字的人,一生運勢起伏軌跡是相同的,但是因為每個人的家庭背景,環境因

緣不同,所以會遇到的人事物一定不同.一生成就當然也不同. 舉例: 甲是農夫兒子,乙是連戰兒子, 兩人同八字, 兩人運勢起伏是一致的,所以好運時一個種田大豐收,一個是選上中常委,都是好運, 但是"絕對事實"卻不同.如此解釋,便不會有疑惑了.

那運怎麼算??

命可以用算的嗎1.jpg  

2. 算命即是祿命方程式, 可預測一個人一生的運氣(磁場)起伏(榮枯),每個人一生的運勢圖即如下圖所示,隨時間軸起起伏伏. 舉例20~30歲之間大波形(大限)往下, 即使中間有出現小波峰(小限佳)仍屬背運.

 

3. 那如何去找出一個人的運勢波形呢?????尤其是看似沒有規格的波形, 其實就是利用您的生辰八字,年月日時剛好四個參數,套進傅立葉轉換,去表示. 階數越高越能精準呈現專屬於您的運勢波形. 古代算命只有四階, 可能認為四階就夠精準了.

命可以用算的嗎2.jpg  

4.其實時間在三維空間中,時間是連續的,拆成12個時辰是不夠精準的算法,也就是說一般祿命方程式無論是八字或者紫薇都只是四個參數, 所以午時一刻生和午時四刻生,命盤是一樣的,如果現今有人可以把古時候四階公式再加進去一個變數"刻",即變成第五階參數,如此波形描述會更精準,但命盤結果卻會更複雜,且因為古人沒有高速計算機或許因此覺得四階手算就夠用了, 當然可以再精準到"分", 那可能要超級電腦去算才能算出專屬您的精確運勢起伏圖.

 結論:

1. 如此可知算命是算運勢,不是算會發生的事件,如此即可解釋很多大家覺得祿命界無法合理化的事情.

2. 古人發現生辰可以套進公式去推敲一人運勢,但是不知為何可以.

3. 個人補充想法是: 每個人出生的那一時刻,都有當下的天體排列方式和磁場能量, 從此而後便會和您身 體小磁場一直有交互作用,  所以您的運勢(磁場) 就隨著天體運行排列而起起伏伏變動

4.我的命盤

Snap5168  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窗聽雨憶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