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朋友推薦的視頻-我們到底知道多少

分類:生活禪

2012/06/30 23:16

 

朋友分享給我看看的影片..

正好我最近這兩個禮拜,也正在構思自己的一個大一統model,(時間點有點巧合,難道是最近很多人都感受到所謂2102因太陽系通過光子帶後,靈性進一步的揚升?)

想用這個model去解釋空間是啥?, 時間是啥?, 粒子是啥?, 大爆炸之前是啥?, 宇宙一直擴張下去又變啥?眾生存在的實像是啥? 這個"我"的神識為何誕生且起點是啥?生成這個我之前的我又是啥?誰說不修行不解脫不可? 即使成佛之後又如何?所有億萬劫以來的原生神識,經累劫提升都成佛了,佛在宇宙中越來越多且都一直存在, 這符合生滅循環的大原則嗎?(雖然我個人認為佛學所講的道理算是很圓融了,但是還是有無法交代解釋的許多疑點)

這影片稍微看了一下,算是不錯的影片,對95%的人應該有啟發,唯一缺點就是太冗長,

片中大致上用量子力學理論基礎作為思考出發點,去讓大家重新體驗認識,這個我們原以為已經很熟悉的世界,但這影片對我幫助不大,且已無法滿足我所需求的,因為現今的量子力學仍無法完全解釋宇宙一切現象,即使當今的宇宙大師霍金的model也無法解釋.

因為人是三維空間粒子所構成的生物(包括您我和霍金),算是宇宙幻化循環中最末端且僅是很局部現象的一個產物,自然很難用本身三維空間與時間的認知概念,去推敲看清最原始的那一點.就好比一隻井底蛙,再怎麼憑空想像也很難想到真正井外的世界,井底蛙或許只會以為,井外只是有更多蛙或者更大的池塘,要他能知道還有飛鳥,還有日月循環,談何容易,這就好比現今所有天文物理大師們,以自身所得的地球生活經驗(好比井內)要去想像宇宙真相,必然面臨不得全貌的困境.

而我現在正在構思的model,希望可以是一個可以解釋所有現象的model. 而我以為是我的靈感在構思這個model,但是更或許是高能粒子的加持或者高能生命給的思想暗示.尤其在進入2012年以後的這個時代.底下這張圖是目前最主流的宇宙模型,可看出仍是侷限在三維線性時空思維,所以必然有很多疑點無法解釋.

 朋友推薦的視頻-我們到底知道多少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秋窗聽雨憶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